匿名者

咸鱼囤放地
all27

磨合期.Ⅳ(狱纲/完结)

4

 
 

  像是改变了什么又什么都没有改变。

 
 

   沢田纲吉是被放在床边木柜上的手机铃声唤醒的,厚重的窗帘将清晨的光线如数遮挡,房间昏暗模糊了时间,他揉着棕发半阖着睡眼拿起手机。

 
 

   来电人:隼人。

 
 

   屏幕顶边拐角显示着此刻是七点整,嘴角不自觉勾起一抹温柔的弧度,戴上挂耳式无线耳机便接听了狱寺的电话。

 
 

   “喂?” 

 
 %

  起身走到挂着正装的衣架前将睡袍脱去,套上上白色衬衫。

 
 

   “早安,十代目。” 

 
 

  狱寺隼人每天都会准点向沢田纲吉问安,这种习惯并不是突然就有的,在没有互通情意之前狱寺隼人也总会准时问早,但那保持着首领与属下之间的克制,话语和行动遵循着完美的礼节,将所有的爱慕私心完全压抑在不逾矩的枷锁下,但即使是现在相处狱寺隼人也总小心翼翼。

 
 

   “早安,隼人。” 

 
 

  这种习惯更像是自然而然,更像是不尽的细水流长不知不觉演化成脉脉河川,而这河川在平缓的流淌着。

 
 

   “工作一切顺利吗?” 

 
 

  狱寺隼人坐在飞机场的贵宾候机室里,目光温柔地放在手心里的一小朵蜂蜜焦糖上,听到首领声音的一瞬他屏住了呼吸,似乎是怕他的吐息吹散了耳边纲吉的话语。

 
 

   “一切顺利,十代目,我现在正在机场里等候航班。” 

 
 

  刚睡醒的沢田纲吉的尾音总是带着些难以察觉的软糯,狱寺隼人很喜欢那难以察觉的软糯,因为这是仅他所知的首领的事情,同时会让他产生微妙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大概三个小时后就可以回去了。”

 
 

   沢田纲吉轻哼一声化作浅笑,斯条慢理地扣上呢绒驼色条纹马甲的衣扣。 

 
 

  狱寺隼人用轻抚着纲吉脸庞的力道轻轻抚弄着花瓣。 

 
 

  “那我去接你吧,正好不久之后是尤尼的婚礼了可以一起去准备礼物,顺便再订制两套婚宴穿的正装。”他知道这只是自己想要早见到对方的借口罢了,他也知道以对方的不解风情会因为安全顾虑而拒绝接机,所以他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然后再一起吃个午饭。 

 
 

  听到了一起吃午餐的想法,于私心狱寺隼人是非常开心的,但于公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不能答应,他抿唇像是下了很大决心,开口道:“但是……” 

 
 

  “不会有事的。”意料之内的拒绝,知道狱寺是要说这样让首领毫无保护地暴露在外面太过危险之类的沢田纲吉叹了口气打断道:“有隼人在身边怎么会危险呢?” 

 
 

  飞机降落的机场是彭格列势力范围内的,平常高层人员出差或者回来也都会有专业的部门安排安全工作,所以这完全不需要被担心。

 
 

   像是确定四处无人的沢田纲吉张望了一下周围,忽然小声:“而且我想你了啊。”

 
 

   思念这种话对沢田纲吉来说还是有些害羞,忽然觉得幸好身边没有人,否则脸上的温度会暴露一切。

 
 

   狱寺隼人在听到首领话语的一瞬心脏突然一紧,渗出了甜蜜:“我也想您。”他犹豫了一下,将下意识就要脱口而出的十代目在舌尖顿了顿,然后说:“纲。” 

 
 

  他极少称呼纲吉的名字,前九年是因为克制和首领尊卑,现在则是因为习惯,这种习惯一时半会是改不掉的,而这种亲昵的称呼只有在没有旁人的时候狱寺才会唤出,但没有旁人的时候是很少的。

 
 

   “那么我会布置好人员的,等见到您之后就撤去。” 

 
 

  难得被对方称呼名字的沢田纲吉觉得脸上更热了,这热也一时难以消去。

 
 

   “嗯,就这样,那挂了。” 

 
 

  他紧了紧领带,这是狱寺送他的礼物。 

 
 

  “好的”狱寺隼人闭目轻吻着花,一如既往,他说:“爱你。” 

 
 

  沢田纲吉带着笑容轻吻着领带,回应道:“爱你。” 

 
 

   

 
 

   


 
 

  沢田纲吉随意而优雅的靠坐在逆光的栗色金丝绒呢沙发上,单手支着头望着正量着身形尺寸的狱寺隼人,心里盘算着待会应该去哪里吃什么。

 
 

   一开始见到首领本人亲自过来,头发花白的店长颇有些惊讶,但很快这惊讶被藏在恭敬的笑容之下,高层领导人是很少出现在这里,平常只会特派人员定期报告尺寸。

 
 

   老店长比划着狱寺隼人的肩宽,而狱寺隼人透过衣镜看着垂眼思索的沢田纲吉,光模糊了他的棱角使他宛若散发着威严的肃静神明。

 
 

   像是感受到了视线,沢田纲吉的目光对上了镜子里狱寺隼人的眼,他笑吟吟的摆手,狱寺隼人也微笑点头回应。

 
 

   纲吉知道隼人一定已经准备好了排名前三的优质餐厅,但那种高级餐厅对他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吸引力,反倒有种束手束脚的感觉。虽然说已经在西西里生活了几年,但对于西西里的一些细节他还是知之甚少,主要是因为平常忙碌,没有时间好好看这个恐怕余生都要一直居住的城市。虽说平常巡视领地对主要干道倒也算得上熟悉,但这是个难得可以任性的机会,他不想让这难得的机会偷偷溜走,当然如果最后实在没有找到好去处的话,再考虑隼人的提议也不迟。

 
 

   他们十指相扣走在人流涌动的大街上,身边是同他们一样的情侣,但与狱寺和纲吉不同,这些情侣大胆又毫无保留的表达着爱意,这让自幼濡染含蓄内敛文化的沢田纲吉有些不适应,目光无处安放只能正视着前方。

 
 

   狱寺看着有些忸怩的纲吉问道:“十代目想要吃法餐、中餐还是日料?” 

 
 

  纲吉轻笑着摇摇头:“我也没有想好呢”微微握紧了手,继续说“不过我想再多走一会,说不定可以看到什么感兴趣的店。” 

 
 

  像这样毫无顾虑地握紧对方的手也是极其难得的事情,就仿佛他们只是彼此相爱的普通人,不用在乎这种逾矩所带来的种种影响,不用在乎这种喜欢会给彭格列带来怎样的风评。 

 
 

  沢田纲吉是不在乎这些的,但狱寺隼人非常在乎,因为他除了是沢田纲吉的恋人外还是彭格列第十代首领的左右手。纲吉理解对方的想法,所以也就由着他了,他知道只要相互喜欢就足够了。 

 
 

  狱寺感受到了手中的力道,也明白——或许也只是他自认为的——纲吉想要这么一直握着他的手走下去,走过余生。 

 
 

  他举起十指相扣的手,轻吻着纲吉的指尖,温柔的苍翠的眼中映着沢田纲吉因为他突然的举动而微微泛红的脸,像是回答首领的提议,又像是回应着纲吉心中的想法,说:“好。”

 
 

   然后他们停在了一家装饰温馨的家庭餐厅前。 

 
 

  看着纲吉望着木门略有所思的目光,狱寺隼人一边问:“十代目对这家很感兴趣吗?”一边用空余出来的右手想要去掏左手口袋里的手机来查询关于这家餐厅的信息。 

 
 

  似乎是因为平常作风完美的狱寺此时却用滑稽的姿势而感到有趣,纲吉笑着问:“隼人要拿什么东西吗?”

 
 

   “我想拿手机,但是我不想松开您的手。”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狱寺猛然扭过脸,耳尖通红,手却握得更紧。

 
 

   同样羞红耳尖的纲吉默默将自己的黑莓递给了狱寺。

 
 

   沢田纲吉点了西葫番茄鲜虾意面、黑椒欧芹五分熟牛排和牛油水果芝士沙拉,狱寺隼人则点了和纲吉一样的,除了牛排换成了鹅肝。 

 
 

  沢田纲吉总觉得他和狱寺的相处模式并没有发生很大的改变,他也因此有些迷茫,他觉得是期待着对方更大胆行为的自己太过贪心,毕竟狱寺也不是那种不顾自己意愿而做出行动的性格,那些所谓的情侣惊喜和热恋期似乎并没有存在过。

 
 

   现在应该是处于热恋期吧。沢田纲吉嘴中咀嚼着口感软嫩的肉块,不着痕迹的叹息切着盘中多汁的牛扒。但似乎并没有在热恋?他默默的想着。

 
 

   发现对方轻微的叹气,狱寺抬眼关切地询问:“是不和您胃口吗?” 

 
 

  听到狱寺的声音,纲吉眨着眼睛停住正要将牛肉送入口中的动作:“没有,还挺好吃的”旋即又将那那切好的肉块送到狱寺唇前,笑着说“隼人可以尝一尝。” 

 
 

  这动作太过自然,自然到直至微微一愣的狱寺咽下然后说“确实很好吃”才意识到这个举动多么亲昵。

 
 

     


 
 

     



 
 

  “伽马,你是否愿意娶尤尼女士为妻,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困,始终忠于她,直到离开世界?” 

 
 

  伽马望着尤尼湖蓝色的眼,说:“我愿意。” 

 
 

  “尤尼,你是否愿意嫁伽马先生为妻,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你自己一样。不论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困,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尤尼望着伽马碧蓝色的眼,说:“我愿意。” 

 
 

  他们相互凝视着对方,仿佛这个偌大的教堂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彼此。

 
 

   野猿和太猿高兴的抛洒着坚果和彩纸。

 
 

   白鸟振翅,滑过晴空。 

 
 

  在经过忙碌而热闹的白天后,晚上的婚宴如期而至。 

 
 

  沢田纲吉站在致辞台上以教父与友人的身份进行着致辞与祝福,他温柔的望着坐在新郎新娘席位上的伽马和尤尼,用以低沉的嗓音叙述着关于他们的回忆,尤尼带着难以抑制的幸福的笑容用感谢地目光回应着沢田纲吉,伽马则紧紧握着尤尼的手。

 
 

   陪同纲吉参加婚宴的是狱寺隼人,在致辞结束、伽马尤尼跳完第一支舞后,他站在香槟塔下注视着正在和尤尼跳着华尔兹的沢田纲吉,忽然感受到熟人的气息。

 
 

   伽马拍了拍狱寺的肩膀,递过一杯琥珀色香槟给对方。

 
 

   狱寺接过高脚杯,他觉得对方满面春光,这或许是婚礼带来的礼物,狱寺举杯,由衷地祝福道:“恭喜。”   伽马回敬饮下自己杯中的酒浆:“也该恭喜你啊。”他带着没有恶意的戏谑笑意看着微微皱眉面露疑惑的狱寺:“听尤尼说你也和你家首领在一起了。” 

 
 

  狱寺点头颔首:“谢谢。” 

 
 

  “当初从接收未来战的记忆里就了解到了你对首领那强烈的心意,现在看来不愧是和我打成平手的令人闻风丧胆的彭格列左右手,如今又要和我是平局了。”伽马打趣说道,当初听到这个消息他还有些惊讶,但却也有一种意料之内的感觉,至少在外界狱寺隼人从来都是一副严肃不可窥测心意的冷淡模样,唯独在看向沢田纲吉的时候目光温柔得判若两人。

 
 

   伽马对向他敬酒祝贺的宾客举杯致谢,又继续对看起来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话而有所反应的狱寺说:“这里没有外人,不用这么拘束吧?” 

 
 

  听到对方的话略有些意外,狱寺道歉道:“抱歉,习惯了。” 

 
 

  和国中时期的狱寺隼人不同,如今的他行事风格谨慎且少言寡语,喜怒哀乐鲜形于外,因为他知道他的鲁莽和急躁会给沢田纲吉带来怎样的伤害,于是他收敛锋芒待人除了必要的完美礼节外都十分冷淡,虽然遇到纲吉的事情他还是会有些冲动,但比过去成长的十分明显。 

 
 

  “嗯,这么说你和过去相比真的成熟了不少。”伽马看着目光时不时会透过他的肩膀看向纲吉的狱寺,觉得自己不应该遮挡对方的视线,于是干脆转过身去和狱寺一起望着正在跳舞的两人:“我以为你表达爱意会更加明显。” 

 
 

  “都不是小鬼了,成熟点很正常的。” 

 
 

  沢田纲吉和尤尼低声说着什么,优雅的华尔兹交响曲宛转悠扬,欢声笑语群袂旖旎。 

 
 

  “比起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用实际行动去表达爱意才更加符合成年人吧。” 

 
 

  伽马轻笑一声,对于狱寺的话不置可否,只是说:“只是有时候行动配上言语更能表达出来。”

 
 

   狱寺隼人把“我每天都会对十代目说我爱你”这句看起来有点像是攀比炫耀的话憋回肚子里,点点头表示认同接受伽马的观点。

 
 

   虽然他可以想象伽马听到这句话后意外的表情,但这样的行为实在太过幼稚而且也不应当是炫耀的资本,而且如果这样做或许有点轻薄了那份爱意。 

 
 

  一曲结束之后,伽马拍了拍狱寺的肩说了句“玩的开心”之后就离开去招待其他客人。 

 
 

  狱寺目送对方的背影,收回视线就发现十代目笑吟吟的向自己走来。

 
 

   纲吉拿着一碟甜点,问:“伽马先生是去招待其他客人了吗?” 

 
 

  “是的,十代目”狱寺忽然觉得沢田纲吉的笑容比以往更加耀眼温柔,他回想起刚才纲吉和尤尼攀谈的模样问道:“十代目是和基里奥内罗家族首领谈到什么愉快的事情了吗?” 

 
 

  纲吉眨了眨眼睛,笑得更加温柔:“不是哦。” 

 
 

  他只是恍然明白了一件事—— 

 
 

  他们早已把喜欢对方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早已把对方融入到自己的生命里,方寸之地早已春暖花开,只是自己从来没有发现,所以才像是改变了什么又什么都没有改变。 

 
 

  这么一想之前的迷茫实在是幼稚而不应该,而狱寺早已明白了这件事,早已明白了自己是对方生命中的一部分。

 
 

   像是有什么感情在缓缓蔓延,涨满的欢喜从口中溢出,沢田纲吉望着倒映着橙暖灯光和自己的苍翠色的眼,认真而缓缓地说:“我喜欢你。” 

 
 

  “今天比昨天更喜欢,一天比一天更喜欢。” 

 
 

  end

 
 

虎头蛇尾,悔不当初夸下海口说甜到飞起(暴风哭泣)

太糟糕了,完全没有写出想要的高度呜呜呜

其实一开始狱寺告白我是打算让他无意中说出来的,但总觉得这样安排实在太过轻薄,应该正经点,于是就有了万字表白书。

一开始想写的也是270对于在一起之后两人的相处模式并没有发生多大的改变而有些迷茫,毕竟他也是会想象一些场景的,但后来意识到双方只不过早已喜欢并且无意识的把这种喜欢融入到生活里这样的故事

但是感觉完全没有写出来(哭泣)

有时间再改改吧

其实还有一个脑洞没写,就放到下次的番外里了←赶着上晚自习考周考

十分感谢坚持食用到现在各位小天使

没有给你们带来完美的甜饼实在抱歉

真的十分抱歉qqqaqqq!!!

 

评论(29)

热度(125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