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

咸鱼囤放地
all27

磨合期·Ⅱ(狱纲)

1.590270

2.说真的,磨合期热度这么高完全是出乎意料的,高兴之余也在担心因为之后渐渐没有张力的情节而辜负各位的喜欢,毕竟我对我自己的文笔还是十分清楚的,希望大家对这篇文不要抱有多大的期待,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3.本来想这章就写到在一起的,结果只能下一章了(叹气)

4.严重ooc。

5.最后,希望您能够食用愉快w

2.

  SCEND DAY

  他之所以选择尤尼谈心,一是因为双方身份近似有着很强的亲和感,二是因为对方是女性,感情方面的事情当然是询问女性更为合适,而且对方在这种事情上显然也更有经验。

  沢田纲吉望着弯腰让尤尼吻别自己脸颊的伽马时如此想到。

  暖色调的办公时里只剩下他和尤尼。

  长大成熟的尤尼身姿早已不再娇小而是十分出落,她将一盒亲手烘焙的巧克力曲奇推向沢田纲吉笑着打趣道:“能让沢田先生专程来我这,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大概是很重要的吧。沢田纲吉叹了口气,捏起一枚曲奇:“不是家族的公事。”小巧的曲奇刚好是可以一口吃下的尺寸。

  尤尼善解人意地笑了笑,她知道对方找自己谈心肯定不是为了家族上的事情,也知道对方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说出他想要谈心的内容。她端着托盘,托盘上放着温热的红茶和糖盅,歪头问道:“几块糖?”

  “两块,谢谢。”

  白色水雾弥漫升腾,银勺在琥珀琼液中缓缓搅动,光尘微烁,静谧的空间里只剩下挂钟的指针在响。

  “有一个人向我……”沢田纲吉目光放在骨瓷杯里,‘有人向我告白’这种说出来对他来有点羞耻的话实在是一种挑战,但既然自己是主动找尤尼那自然是要说清楚事情的缘由,他沉吟似乎是在寻找什么其他可以代替的词汇,但脑袋一团乱麻最后还是说:“向我表白心意。”

  尤尼轻轻吹去红茶的热气,小酌了一口,带着宽慰的笑容静静地听着低头捏着银勺搅弄融化糖块的青年。

  “他是我一个很亲近的人。”实在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话语断断续续:“一直陪伴着我。”

  从国中开始到现在身边总会有狱寺隼人的身影。

  “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他总是那么体贴,并将那唯一的温柔毫无保留地全部献给自己。

  “总是将我摆在第一位。”

  年少时那份衷肠是强烈而充满锋芒,现在是沉稳而内敛。他会因为自己而去学按摩,总陪自己批改文件到深夜,温热的茶就像花瓶里永远灿烂的花一样永不会变凉。

  “我也很依赖他。”

  “所以是狱寺先生吗?”

  被说中的沢田纲吉讶异地睁大眼睛:“诶?!”看着依旧带着理解性笑容的女子,问:“尤尼怎么知道?”

  “我猜中了呢,无时无刻把沢田先生摆在第一位的只有狱寺先生了吧。”尤尼看到对方似乎是因为害羞而扭过脸避开视线露出微红的耳尖:“而且昨天会议他也没有出席,即使是称病也还是有些奇怪的,毕竟还记得前几天沢田先生曾高兴地提过狱寺先生刚出差回来,如果他真的生病了的话纲吉君不会是那种语气的,所以一定是发生了不同寻常的事,结合沢田先生刚才的话,狱寺先生一定是因为向你告白才缺席的。”

  侧过脸的沢田纲吉无奈地想着:不愧是尤尼,说的一点都没错。

  尤尼歪头问道:“所以沢田先生今天来是想和我谈谈狱寺先生的事吗?”

  沢田纲吉摇摇头:“不是”忽然意识这种让自己陷入这种琢磨不透状态的似乎也就是因为狱寺的事,于是改口道:“不…算是吧,我也不太明白我现在的心情,所以就想找尤尼了。”

  春木色的地板上是枝叶的光影斑驳。

  “感到苦恼吗?”

  窗外枝桠上的白鸟在鸣唱着。

  “并没有那么严重吧。”

  风从未关紧的窗进入翻响了书页。

  尤尼问道:“困扰吗?”

  入喉的红茶带着微甜。

  纲吉回答:“是有些。”

  尤尼忽然轻笑一声,她知道纲吉君是因为不明白自己的感情才专程来拜访她,于是转而又问:“当他向你表白心意的时候,沢田先生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他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告白的时候,沢田纲吉坐在光里,狱寺隼人站在他的面前,对方故作镇定的声音有些不真实。

  “笨蛋。”

  尤尼眨眨眼:“笨蛋?”

  “能写出那样权衡利弊的告白书的隼人绝对是个笨蛋。”沢田纲吉收回思绪:“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似乎还有些开心?”

  或许这里还有一个恋爱笨蛋也说不定。尤尼叹了口气,找到原因之后一切问题都豁然开朗:“沢田先生也是喜欢狱寺先生的吧。”

     

     

  沢田纲吉靠坐在返程的专车里,车窗上映着迅速闪过的行道树,耳边响起尤尼说的话。

  “如果不喜欢的话,纲吉君会感到苦恼,苦恼于如何拒绝,苦恼于拒绝后处理如何后续,而不是困扰。”

  他摩挲着指环。

  “正因为喜欢,所以才会感到困扰,困扰于自己也捉摸不透的感情,困扰于自己也不明白的心绪。”

  所以现在这一点一点快要溢满心脏的心情就是喜欢吗?

  沢田纲吉忽然又想起了很多事情:夏末祭的烟火,办公室里的光尘,紧捏着纸张而发白的指,苍翠色的眼以及——

  “我喜欢你。”

  他一下子又回到了那个时刻,带着盈盈笑意望着紧张的狱寺隼人,用口型无声地重复着刚才的话语。

  “我喜欢你。”

  沢田纲吉闭目轻笑,他要回到总部去回应狱寺隼人。

        

  

  “没想到你居然真的会告白,我还以为我可怜的弟弟就要藏着这个感情一辈子孤独终老了呢。”坐在沙发上带着烟枪色平面镜的碧洋琪笑着对面无表情的狱寺隼人说道,这副眼镜还是狱寺隼人送的生日礼物。

  狱寺隼人将刚煮好的咖啡推到对面面前:“你特地回总部就是来挖苦我的吗?”

  碧洋琪倒是毫不避讳:“原因之一,只不过阿纲还没回来,就先来看看我的这个恋爱笨蛋蠢弟弟。”

  当接到狱寺隼人主动打给她的电话时,她惊讶地挑了挑眉然后滑动屏幕将光标拖到接听键,然而让碧洋琪更为惊讶的是对方所说的内容,于是她急忙结束了手中的任务回到总部来替自己这个一遇到沢田纲吉就总是乱了分寸的弟弟出谋划策。

  “听你手下说你最近在躲着阿纲?”

  狱寺隼人扫了眼站在门口处的属下,旋即低头看了看腕上并不名贵的表,道:“十代目去基里奥内罗家族对将要举办婚礼的基里奥内罗家族首领送上祝福,喝完下午茶马上就会回来了。”

  吃了一记眼刀的副手站得更加笔直。

  “不要转移话题”碧洋琪看穿对方的小心思,单手支着脸含着笑意继续说道:“不过提到基里奥内罗家族,γ可比隼人厉害多了,都已经快要和尤尼步入充满爱意的婚姻殿堂了,隼人……”

  还没说完‘隼人羡慕的话身为姐姐我还是能理解的’就被不耐烦的狱寺给打断。

  “我没有要躲着十代目。”

  碧洋琪只是笑着望着微皱眉头的狱寺隼人,刚想要开口再说‘那隼人为什么昨天没有出席会议’就被另一个属下的报告拦下。

  “报告岚守大人,十代目回来了。”

  她挑了挑眉,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知道如果自己不陪同碧洋琪,对方一定会追问‘不是说没有躲着吗?’之类的话语,狱寺隼人边起身边叹了口气:“我带你去见十代目。”  

 走在狱寺身后的碧洋琪看着对方的背影,她当然能够理解自己的弟弟告白之后为什么反而会像个受惊的猫一样躲起来,毕竟拒绝的代价对他来说实在太大,下意识的躲避结局也符合情理,他害怕失去现在好不容易拥有的能够和沢田纲吉并肩的资格,但她也明白如果狱寺没做好接受残酷现实的准备是不可能贸然告白的,所以他现在所做的不过是想推迟那个结局的到来而已。

  狱寺隼人突然在拐角处停住,犹豫了几秒钟后他立刻转身大步向回走去,离开时还不忘留下一个听起来十分合理的理由:“手表忘在办公室里了,我回去取,老姐自己一个人先去见十代目吧。”

  望着狱寺匆忙离开的背影,她忽然听到不远处沢田纲吉和属下攀谈熟悉的轻笑声,然后碧洋琪明白了。

  但是下次找点好点的理由吧。碧洋琪这么想着,刚才还用它看时间,而且你怎么可能会忘记带上那块最珍视的表?

  那块腕表是沢田纲吉在进修大学学业时用打工挣来的不多的钱卖的一块并不高档的表,是庆贺狱寺隼人正式接任第九代家族的礼物,也是狱寺隼人最宝贵的物什。

  狱寺隼人是第一个接任工作的第十代家族成员,在沢田纲吉依旧被要求完成学业时,是狱寺隼人以雷厉风行和不容许他人半分轻视十代家族的强硬甚至狠厉的手段稳固了权力继承期间沢田纲吉的统治地位,那时沢田纲吉在庆祝仪式送上礼物环节送给了他这块花了对方几个月兼职薪水的腕表。

  沢田纲吉温润的声音突然响起:“碧洋琪?你不是出任务去了吗?”

  碧洋琪望着他的眼睛:“任务完成,回来报告的。”

  “那碧洋琪见到隼人了吗?”他笑问道,提及狱寺时眼中闪过的那熟悉情愫让碧洋琪微微睁大了眼。

  看来不需要我帮忙了。

      SEVERAL DAYS

  狱寺隼人发现这几天总是能碰见他的首领。长廊上的窗口前、庭院里的花圃中、以及现在的岚守办公室里。

  如果不是属下告诉自己现在室内正坐着十代目首领,狱寺隼人现在估计已经就要面对残酷的结局了。他小声命门前的手下照顾好首领,并让他们在首领离开时联系他好让自己掌握动向,又顺便讨来一盒烟。

  沢田纲吉坐在沙发上,望着那个比自己办公室里的尺寸要小一些的办公桌,他从来没有过类似于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着隼人办公的体验,对方得知自己来访总会早早地就在门口迎接然后推开办公椅让他落座,然后就像在首领办公室里那样狱寺隼人站在他面前静静地听着自己。

  他觉得狱寺隼人办公时的认真模样应该与国中时期认真辅导自己学习时的并无两样,他总会不期撞入那似温柔碧潭、璀璨如星河的眼。

  近黄昏时,一直都没等到狱寺隼人的沢田纲吉姗姗才离开。

  狱寺隼人靠坐在沙发的扶手上,被遗留在房间内到处都是沢田纲吉的气息包围的他觉得自己快要被满心的喜欢与不安淹没溺亡。

  微微颤抖的手将烟送至嘴边。

  申请休假吧。

       

 收到副手送来的休假申请书的沢田纲吉抑制住了立马就冲过去质问的冲动,扯出一抹笑容:“驳回申请,让隼人今晚八点在指定餐厅来见我。”

  tbc

我知道这一章很辣鸡(叹气)

评论(25)

热度(109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